close

九天的年假!

一到過年,台北就成了空城,而我們家的人就是那空城裡的少數居民,連空氣似乎都是冷清的,但是一回到家中,就有熱騰騰的年菜等著我們回去吃,雖然現在媽媽不在了,年菜要自己煮,但其實偶爾煮煮菜其實也滿有趣的拉。不過通常過年我們都是待在台北,等著別人來拜訪,一起吃年夜飯,有客人來了,就忙著招呼,忙著煮菜給客人吃,吃完飯了,還要收拾飯後的狼籍,通常一大群人的來訪,總會留下一大碟的碗盤要洗,所以我跟老姊都是一邊洗一邊抱怨,常想為什麼阿媽要這麼累,過年一定要親自煮給孫子們吃,即便是媳婦都不在身邊了,還是堅持要煮,而住最近的我們就一定會被叫去幫忙,所以私底下總是抱怨連連。有時候想要出去玩也不行,因為要招待客人。也許是因為和一些親戚比較不熟吧,所以會覺得很煩,但我相信阿媽看到他們帶著小孩一起來,一定是很高興的吧!所以這些抱怨也只是說說而已。

而今年的過年,除夕跟初一應該是依照往常在家裡,初二之後,也許會到南部去走走,話說我已經三四年過年沒有離開台北了吧!?表姊也約我們去宜蘭玩,我想過年後抽兩天去應該不難吧,聽說姊夫在那裡開了一家拉亞漢堡,讓我想到就口水直流呀~如果可以的話,一定要去吃的阿!希望過完年後,萬象更新!事事順利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ead80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