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夢最美

你喜歡做夢嗎?

小時候大家都很喜歡做夢跟幻想!

我小時常夢想自己長大之後,有一個很棒的工作,每天都能夠充滿熱情的創作跟繪畫,

還會跟暗戀的對象長相廝守,並且跟他舉行一場夢幻的婚禮,

婚禮中的我一定是最美的新娘(就算自己根本沒那本錢@@還是會這麼想)

在做白日夢的時候,通常都會過度的把自己跟對方美化的很誇張~~

漸漸的...長大後,真正交了男朋友、真正去打工踏入職場後,

發現一切跟自己想的其實相差甚遠~~~哈哈至少沒那麼夢幻,

想考的學校,未必考的上,想當的老師,未必有才能,

想有的身材,未必減得下去~~~等等,許許多多的願望都因為很多現實的考量

而打了許多折~~還有很多無預期的好的壞的驚喜跟意外~~

不過一路走來,我覺得很慶幸!!!

因為自己至少還是保有一點良知~(哈~這不是重點啦!!)

雖然當初立志當美術老師的願望未必能實現,但是我也學了更多跟設計相關的技能

也累積了許多自己滿意的作品!!!(雖然每每看以前設計的東西都會覺得不怎樣~XD)

自己和男友雖不是帥哥美女,卻也覺得對方越看越可愛~~~

愛情長跑雖然不再浪漫夢幻,但在很多實際層面也能溝通跟體諒!!(互相尊重對方的想法跟選擇真的很重要!!)

但是不用繼續做夢了嗎? 不需要夢想了嗎?

我覺得~人生還是要繼續懷抱著夢想才可以~~

不然心靈就如同死水,會開始懶得努力、懶得思考。

而且每天只要花點時間在睡前幻想一下美好的未來~

就可以睡得比較香甜!也可以暫時遠離一下現實的紛擾啦! 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ead80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